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9-00057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咱村也有网络信号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7 发布日期: 2021-09-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9-00057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咱村也有网络信号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7
发布日期: 2021-09-07
【我为群众办实事】咱村也有网络信号了
发布时间:2021-09-07 08:30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竹峰街道桥头铺村宅山村民组的村民早早来到村口百年老石桥前,将穿着“中国电信志愿服务队”红马甲的一行人迎入家门。上午10时,一阵爆竹声划破长空,标志着宅山这个小村庄告别20年没有网络信号的时代。

1999年,我市兴修港口湾水库,原东岸乡洪村一组宅山不在移民搬迁范围内,这个被遗留在绿水青山中的43户村民从此开始经历长达20多年的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生活。

“以前手机信号只有2G,而且只能在固定的某一处才能听清楚通话,移动电话一点不能‘移动’。最怕家里的老人生病,一旦联系不及时,真是会出大事。”村民陈菊仙对于没有手机信号这事,真是一大堆苦水要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桥头铺村通过走访收集了大量百姓的诉求,而库区村民的通信信号问题是群众最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办村两级立即与电信宁国分公司进行沟通。

在了解宅山情况后,电信宁国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多次现场勘查,确定从方塘施坑坞翻山越岭架设光缆至宅山。8月初正式开工,投入20人的工程队,冒酷暑、山险等等困难,仅用一个月,建设完成12公里的铠装光缆和4G基站,总投入30多万元。同时,考虑到库区里面年轻人都在市内工作,留守老人居多,电信公司也给村民们给予了多重优惠政策,免费为家家户户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让子女们可以安心在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