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9-00033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8 发布日期: 2021-09-18
市科技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1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节节日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18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大家齐聚一堂,畅谈中秋文化,诵读经典诗词,传承华夏文明。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共同分享了中秋文化,交流了中秋的来历、中秋吃月饼的习俗。随后,朗诵者伴随着悠扬古雅的配乐缓缓吟诵,感情真挚的诵读《彩云追月》、《月下独酌》、《春江花月夜》等关于金秋皓月的经典诗词,大家共品诗词韵味,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传播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增进了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促进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更好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