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安徽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0-00040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6个习惯让你预防重大疾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0-00040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6个习惯让你预防重大疾病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3
6个习惯让你预防重大疾病
发布时间:2021-10-13 08:0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季天气寒冷,人的身体虚弱,机体抵抗能力下降,很容易染上传染病。冬季主要易发生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等8种传染病。其中,流行性感冒最为常见。那么,怎样预防传染病呢?

  1、避免受凉

  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出门在外要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地方,同时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


 2、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3、净化环境

  保持空气流通;尽量不要拉上窗帘让阳光射进室内,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

  4、加强锻炼

  增强体质体育锻炼可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5、冬季干燥,应多喝热开水

  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还具有一定的抗感冒的作用。同时豆制品,鱼虾蛋类等能够提供优质的蛋质,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6、免疫预防

  可到防疫站或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