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6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月圆人圆 情暖中秋——津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6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月圆人圆 情暖中秋——津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月圆人圆 情暖中秋——津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渊源、形成,及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掌握其中所承载的独有的文化内涵,増强学生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九月中旬,津北小学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开展了以“情暖中秋话团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学生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

在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将课前收集、整理的中秋节相关资料在班内分享,深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全国各地欢度中秋的习俗,并以此解读传统节日对人们生活的意义及产生的影响。

此外,各班还积极开展中秋节“咏月”诗文朗诵会,绘画展,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经典诗文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家中,同学们与家人一起做月饼、品月饼、赏明月,感悟阖家团圆的幸福,小小的月饼凝结了一家人的甜蜜。

津北小学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民族传统文化,在校园内营造喜庆、祥和、积极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让学生在祖国灿烂文化的浸润与传承中茁壮成长。(通讯员: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