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60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们的节日——中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60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们的节日——中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我们的节日——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花好月圆、福满中秋。9月18日下午,西津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意在让学生们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

一是召开“情深意浓话中秋”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历史,了解过中秋的习俗,并从中解读传统节日在生活中的韵味。开展灯谜会,同学们自信满满地猜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灯谜,教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二是五彩画笔画中秋。美术老师欧晨组织同学们来到活动室,指导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彰显了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寄寓!

学校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推进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使西小学子在祖国灿烂文化的传承之中快乐成长。(通讯员:杨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