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109-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统计局开展“三进”活动庆祝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8 发布日期: 2021-09-18
市统计局开展“三进”活动庆祝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1-09-18 14:38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将迎来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热烈庆祝本届开放日活动,市统计局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了走进市民之家,走进联点小区和请进统计机关“三进”系列活动。

9月17日上午,市统计局志愿者们首先走进我市市民之家,印有统计发展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统计数据产生流程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吸引了不少企业和群众驻足观看。咨询台前,统计志愿者员热情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统计发展历史、宣传统计工作、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上午10时左右,志愿者们又辗转来到联点共建小区金桥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在场群众纷纷在“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纪念横幅上签名留念。

下午3时,市统计局开展请进来活动,邀请企业人员、街道首席统计员、社会公众代表、新闻媒体、职工家属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介绍我市统计工作和人员机构情况,分享统计体会;通过播放“数说党史”PPT,充分展现建国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会后,大家现场观摩统计活动日展板资料,实地了解业务科室办公情况和统计数据产生流程等。

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统计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统计工作、感受统计变化、支持统计工作,使统计开放日成为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统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