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9-00027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多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9-00027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多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6
发布日期: 2021-09-16
宁国市科技局多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8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宁国市科技局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多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进社区。9月13日,宁国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北园社区等单位,在金瓯花园开展“全国科普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防震减灾、低碳生活、食品药品安全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横幅3幅,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进机关。9月15日,宁国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2021年科普日“走近地震  探秘科技”网络直播,了解防震减灾信息化建设新进展、我国抗震设防基本理念及抗震设计的基本原理等科普知识。通过观看直播,拓宽了干部职工的知识面,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地震队伍的业务能力为今后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进学校。9月16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宁国市科技局、市应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科协等多家单位参与。宁国市科技局志愿者通过展板展示,向宁阳学校师生讲解地震灾害的特点,以及在灾害发生时的避险、自救和互助等知识,并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切实提高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技能和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