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9-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开学季,环卫处多举措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9-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开学季,环卫处多举措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开学季,环卫处多举措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1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给广大师生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为广大师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一是灵活调度保洁人员,确保校园周边保洁无空挡。针对开学季各中小学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环卫处要求各环卫公司灵活调配保洁人员,增加对校园周边的巡回保洁次数,确保清扫保洁无空挡,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是实行错峰冲洗作业,全面提升校园周边环卫质量。开学季校园周边、主要路口等人流量的增加,给环卫机械化作业带来难度。为避免扰民,同时全面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保洁质量,环卫处采取错峰作业的方式,利用七点前的普扫时间及学生放学后的空闲时段,采用洒水车、高压冲洗车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周边彩板、市政环卫设施进行冲洗。

三是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避免生活垃圾积存造成二次污染,影响学生健康,环卫处周密部署,增加全市各中小学校园内外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尽量减少垃圾滞留时间,确保日常日清。

下一步,环卫处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管控力度,持续保持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