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9-0000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应急培训】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9-00003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应急培训】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应急培训】宁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8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的现场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提高队伍整体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8月30日下午,宁国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邀请宁国市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为大队民警辅警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在培训开始前,蓝天救援队教官首先为现场参训人员讲解了“观察评估现场是否安全、充分的自我保护、判断伤员情况、打电话求助”四个方面的注意事项,确保在突发警情发生时队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救会救。

培训过程中,教官从最基本的救护知识和理念开始,以心肺复苏、常见突发急症、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与技能为重点,通过PPT课件讲解与现场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述了其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技巧。随后,队员们按照培训中所讲述的内容,逐一进行实操演练,教官对队员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不规范的动作要领进行了及时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现场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提升了民警辅警在面对突发警情时的现场急救意识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