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财政预决算> 政府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8-00017 组配分类: 政府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关于《宁国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4 发布日期: 2021-08-24
关于《宁国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8-24 17:2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8月17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戴曹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市政府委托,现就《宁国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作如下说明:

一、调整依据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市县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皖财债〔2021〕584号),下达我市2021年两批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3720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额度3464万元、外债转贷256万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94600万元。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对下新增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皖财预〔2021〕372号),下达我市均衡性转移支付1079万元。截止目前,我市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为302289万元,专项债务限额为469700万元。省财政厅要求地方政府合理安排预算,加强资金管理使用,按照《预算法》规定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提请本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二、预算调整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事项

根据《预算法》等规定,新增一般债券额度、外债转贷额度及均衡性转移支付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2021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市一般债券额度3464万元、外债转贷256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1079万元,合计4799万元,其中:

1.新增一般债务限额

(1)新增一般债券额度。省财政厅下达新增一般债券额度3464万元,其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额度257万元,其他额度3207万元。一般债券应优先用于支持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小水库除险加固等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建设,结合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地方债投入需求,拟安排257万元用于市水利局实施的胜利水库、盘坑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拟安排3207万元用于市水利局实施的港口湾灌区工程配套资金,并置换该项目年初预算1500万元,置换出的财力拟安排给市教体局实施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经费739万元、市水利局实施的东津河应急防洪工程(乌龟壳段)400万元、市城管执法局实施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29万元,不足部分368万元从预备费中安排。

(2)外债转贷额度。省财政厅下达外债转贷额度256万元,应按照前期申报批准的外债转贷规定用途使用。结合项目申报情况,拟安排用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实施的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与发展项目,最终将以实际提款金额纳入我市地方政府一般债务管理。

2.新增均衡性转移支付

省财政厅下达均衡性转移支付1079万元,按规定应用于人员类经费。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拟安排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财政补贴。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事项

根据《预算法》等规定,新增专项债务额度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2021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市两批专项债务限额共94600万元,按规定要用于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在自求平衡的专项债入库项目当中分配使用。结合我市入库项目资金需求,此次拟安排项目5个,具体为:市发改委实施的新建宣城至绩溪铁路项目68600万元;经开区管委会实施的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提升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15000万元;经开区管委会实施的G60科创走廊宁国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00万元;市卫健委实施的宁国市人民医院迁扩建项目3000万元;市住建局实施的宁国市备用水源地迁建及水生态体系建设项目3000万元。

三、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根据以上资金安排方案,拟对2021年1月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的市本级预算调整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

1.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4799万元(其中:一般债券额度3464万元、外债转贷256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1079万元),列入相应收入科目,其中:转移性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务收入增加3720万元,转移性收入——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1079万元。

2.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4799万元,列入相应支出科目,其中:教育支出增加7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07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增加361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2620万元。

经过上述预算调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453890万元,支出总计453890万元,收支保持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

1.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增加94600万元(全部为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列入相应收入科目,其中:转移性收入——专项债务收入增加94600万元。

2.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增加94600万元,列入相应支出科目,其中:其他支出增加94600万元。

经过上述预算调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235902万元,支出总计235902万元,收支保持平衡。

以上说明连同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请一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