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107-00029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运局扎实做好 “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5 发布日期: 2021-07-25
宁国市交运局扎实做好 “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09:47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宁国市交运局按照市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迅速动员,立即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市公路中心对凤板路行道树处置消除隐患)

一是立即传达上级指示命令。23日,召开交通运输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和上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专题部署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成立了防御第六号台风“烟花”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局属各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是明确系统各单位工作职责。根据气象预报,建立预警预报机制,及时向交通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和长途、农班、公交、出租、网约车、旅游船舶运输企业发出预警信息通知,加强安全防范。局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公路、道路运输和海事(港航)部门深入一线,开展道路桥隧隐患排查,检查农班车安全行驶路线,开展青龙湾旅游船舶停运监管。

三是加快落实物资储备加大机械设备应急储备,调集铲车挖机22台,自卸车12台,储备挖机10台、铲车6台,社会化备存货运车辆10台,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使用”,操作人员定人定岗,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在发生险情能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组建了公路抢险、道路运输、应急保障393人应急抢险队伍,备足了石料、编制袋、杉木、钢轨等应急物资。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系统干部职工取消双休日,全员在岗,全员待命,配备电筒、雨靴、雨衣等应急抢险必备用品,加强对机关、局属各单位办公大楼安全排查,对玻璃、门窗等隐患点加固处置。同时,及时准确向市委政府和宣城市交运局报送相关应急信息。(安办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