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7-0005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台风“烟花”来袭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107-0005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台风“烟花”来袭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发布日期: 2021-07-26
台风“烟花”来袭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9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向我市逼近,为确保台风天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积极应对此次台风来袭。

一是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汛期以来,我局对全市化工、电镀、污水处理厂等环境风险较大的企业,持续开展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做好洪涝灾害期间环境安全应急准备,确保废气、废水、固废妥善收集处理。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风险防范。持续开展青龙湾库区水源地及各乡镇集中式水源地应急巡查,加大水源地及河流断面水质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建设水源地电子宣传显示屏并投入使用。同时,加大对重点污染企业、涉危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利用汛期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畅通,人员、车辆、应急物资、仪器设备等保障到位,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