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7-00139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教体局快速反应 积极应对疫情及台风影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3 发布日期: 2021-07-23
市教体局快速反应 积极应对疫情及台风影响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及防台风工作会议在市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正平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和防台风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及台风“烟花”可能给我市带来的影响,对全市教体系统应对和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校立即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落实包保责任。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前谋划12-17周岁学生摸底、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台风工作。一是迅速整改近日已排查发现的校园安全隐患,重点治理易坠落设施和在建校舍安全隐患;二是及时转发气象、防汛等部门的预警预报信息,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加强家校沟通、联系;三是加强在校师生安全管理,各校外培训机构及有师生在校的学校落实对在校师生的教育、提醒,提前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必要时要果断停学确保师生安全;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日常巡查和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