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7-0003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举办宁前胡种植暨机械化技术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3 发布日期: 2021-07-23
宁国举办宁前胡种植暨机械化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10:02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在胡乐镇竹川村举办了宁前胡种植暨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全市宁前胡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培训了宁前胡种植与管理技术、讲解了宁前胡机械化播种和机械化除草技术、观看了宁前胡收获机械研发试验视频、分析了前胡产业发展现状和市场行情。参训农户纷纷表示宁前胡全程机械化将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力,更坚定了发展宁前胡产业的信心。

据了解,前胡具有降气化痰、散风清热的功效,宁前胡为白花前胡,因产于安徽省宁国市的前胡质量上乘,中医界习称为“宁前胡”,是我市胡乐、万家等乡镇农户农业收入主要来源之一。2010年获得“中国前胡之乡”称号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2020年被列入“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品种。近年来,为提高宁前胡生产机械化水平,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系统的探索。在胡乐镇竹川村开展宁前胡机械播种、机械除草、机械收获三个环节试验,争取早日实现宁前胡生产环节全程机械化,促进宁前胡产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