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7-00028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43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1 发布日期: 2021-07-21
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43号)
发布时间:2021-07-21 15:25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7月21日8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提醒如下:

  一、凡现居住我市,近14日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特别是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史、或与该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要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有南京市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健康状况异常,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近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二、即日起凡从南京市来(返)宁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要加强社区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各级各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外出,尤其不要前往南京市江宁区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四、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医院、商场、超市、影院、电梯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规范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一米线、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规范就医行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进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及时如实告知旅行史、接触史。严格遵守医院管理规定,禁止一切探视。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按照辖区村居委会通知,做好摸底登记、预约接种,应接尽接,共同努力建立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属地和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告。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