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7-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环卫工人:高温下的敬业坚守 夏日里的最美风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1 发布日期: 2021-07-21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7-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环卫工人:高温下的敬业坚守 夏日里的最美风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1
发布日期: 2021-07-21
环卫工人:高温下的敬业坚守 夏日里的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1-07-21 08:1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宁国酷热的天气让很多市民都尽量待在空调房内不敢外出,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工作服,穿梭在大街小巷,一遍又一遍地打扫着每一处脏污,他们是夏日里一道最美的风景,是令人敬佩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早晨四点,他们就来到了街头,配合环卫车辆,开启人机结合普扫模式,大扫把在街头不断发出“刷刷刷”的响声,是环卫工人辛勤劳作独有的“伴奏乐”。

早晨七点,当市民陆续出行之时,城区的大街小巷已经是一片干净整洁的面貌。短暂的休息后,环卫工人又开始了一天的巡回保洁模式,清理绿化带、窨井盖等卫生死角,大街小巷巡回保洁,他们在自己的责任路段兢兢业业的忙碌着,马路中央有白色垃圾,他们避开穿梭的车辆去捡拾,窨井盖里有烟头、落叶等垃圾,他们掀开窨井盖,半跪着俯下身子去清理……一天下来,他们始终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他们是大街上最认真的人,他们是高温里最美的风景。

目前,宁国城区共有一线环卫工人近800人,为了整座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每天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严寒酷暑,他们始终敬业坚守,十分辛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杜绝乱扔垃圾,拒绝车窗抛物,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