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6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唱好“三部曲”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0 发布日期: 2021-07-20
市住建局唱好“三部曲”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20 17:22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秉承“服务也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和项目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投资创业者排忧解难,真情实意唱好保障、政策和行动“三部曲”,在全市住建系统营造崇尚创业、竞相创业、尊商敬商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当好“铺路石”和“保姆式服务”,切实让“双一号工程”落地开花。

唱好“保障”。为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市住建局聚焦“1366”总体思路,在对外招商引资、对上项目争取工作中做到全员有责、党员带头。成立了7个招商小组,局党委各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实行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一个项目一套班子”,推行挂图作战、专班推进,不断强化领导保障。

唱好“政策曲”。市住建局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经认真调研并报请宁国市政府出台了《宁国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宁国市促进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同时改出审批“加速度”,大幅精简办件手续,极大压缩审批时限,对工业项目类,该局从立项到办理竣工验收,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减少到4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规划许可,审批时间由15个工作日承诺至3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核发,由5个工作日承诺至1个工作日。截止7月20日共为86个重大项目办理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实现了只进“一家门”、办理“多家事”,全力把我市工程建设审批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的特色服务项目。

唱好“行动曲”。市住建局成立了成立帮办服务中心,实行项目帮办制。对各级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匹配专班服务,变“企业跑”为“代办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好”。自年初以来,已对接重点项目27个,帮助办理手续21个,协调妥善解决问题23个。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送一服”活动,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当公仆、听呼声、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共收集整理问题47条,逐一明确回应措施,已解决星河园棋友沙龙、延福花园物业矛盾调解等29件,剩下的正在积极稳妥办理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目前市建筑业总产值总量及增速均处于宣城市各县市区第一位,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37.6%,房地产市场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今年以来,该市新增建筑施工一级总承包企业2家,二级企业15家;引进中国民营500强金鹏集团在宁设立全资子公司,在刚刚对外公布的宁国2021年第二期诚信“红黑榜”中住建局所属的安徽厚普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安徽路畅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双双登上了“红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