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7-0006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0 发布日期: 2021-07-20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7-0006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0
发布日期: 2021-07-20
宁国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0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宁国市河长制工作,持续加强和巩固河长管理成效,宁国市人社局严格执行河长办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河长制牵头单位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东津河(万家段)巡河工作。

一是落实巡河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以乱排、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对责任河段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查看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河面是否有漂浮垃圾物,河底有无明显污泥、垃圾淤积或障碍物;河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入河排放废水的颜色、气味是否异常,是否存在直排废污水、向河湖内倾倒垃圾和固体废物;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围网、栏网、网箱养殖及非法电鱼、毒鱼、炸鱼等破坏水生态的行为,以及其他影响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的问题。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每月常规巡河基础上,结合扶贫、慰问等活动不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并使用宣城市河长制软件定位,及时、准确填写河长巡河记录,做好巡河事件上报。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拍照上传并通知相关乡镇整改,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回头看”督查,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作为河长制牵头部门,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强与万家乡政府沟通联系,随时了解河段相关动态,掌握具体细节,紧抓落实全面开展河长制工作,确保东津河(万家段)水清、河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