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法治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60 组配分类: 法治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 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4 发布日期: 2021-07-14
市数据资源局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6:0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有效提升市民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社会普法良好氛围,数据资源局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全员学法活动。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狠抓干部职工学法活动,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传染病防治法》。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重点学习党史和党内法规。

二是开展联点共建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联合信访局、统计局等六家联点共建单位,开展送法进小区、进楼栋法律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居民法律疑问,提供法律帮助,并为居民讲解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居民的维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开展路段巡查宪法街头问卷调查活动。结合路段巡查责任分工,组织局普法志愿者对临街商户、小区业主等重点普法对象进行了宪法街头问卷调查,发放了问卷调查表49份。

四是营造浓厚的法治普法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橱窗等传统宣传载体加大法治宣传的密度,依托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工作的覆盖面。(通讯员: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