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5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12345”便民服务热线抓业务提水平 打造暖心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5 发布日期: 2021-07-15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5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12345”便民服务热线抓业务提水平 打造暖心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5
发布日期: 2021-07-15
“12345”便民服务热线抓业务提水平 打造暖心线
发布时间:2021-07-15 16:05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我市政府的总客服,数据资源管理局12345热线办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筑牢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连心桥。针对群众诉求多样化、多元化的实际,我市12345热线办坚持把业务培训和能力建设作为基础工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多举措提高12345”便民服务热线坐席员的工作水平。

    一是以业务分析会提升办件质量。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通报上周坐席员的派单数量、满意度、结案率,对一周工作中出现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开展讨论,确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思路,定期对办理工单进行点评,针对话务员的通话质量工单记录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进一步提高话务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水平。

     二是以业务测试促精准派单。定期开展前台坐席测试,测试内容包含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接听服务用语、普通话水平、打字速度、写作水平等。并将每期测试成绩纳入对坐席员的日常考核中来,督促坐席员加强自我学习。

三是以业务培训促水平提升。从接听、派单、回访等基础环节出发,健全业务培训机制,完善月度、年度培训计划,促进热线队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专业化提升。邀请部门业务骨干来我办对前台坐席进行相关业务知识系统性讲解。针对群众诉求量大且要求高的来电,对话务接听人员接听与沟通技巧的掌握有更高要求,特别在沟通技巧方面,加强相关知识培训,通过案例的讨论分析,来提升沟通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2021630日,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各类来电   7849件。转办各类工单2186件。实行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打造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通讯员:操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