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23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迎接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技术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6 发布日期: 2021-07-1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23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迎接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技术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6
发布日期: 2021-07-16
宁国市迎接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2021-07-16 16:4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至15日,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技术评估专家组来宁国市开展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技术评估工作。14日上午,健康促进市建设技术评估汇报会在市政府东三楼召开,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副市长王方等市领导,宣城市卫健委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我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市的专题片《向着全民健康大步前进》,杜德林向评估组汇报了宁国市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黄发源指出,宁国市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要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行动,打造健康宁国品牌,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

  会后,在宣城市卫健委、我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评估组先后深入供电公司、保隆科技公司、开发区小学、宁墩镇人民政府、宁墩中心卫生院、宁墩村、宁墩中心小学等健康场所。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技术评估,并按照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相关标准,对我市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各样本点软件资料进行了技术审核。




  专家组对我市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亮点、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市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希望宁国市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建立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健康促进市建设成果,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健康促进工作的经费投入,保障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可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