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7-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拆除小区违法建设,严守燃气安全红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6 发布日期: 2021-07-16
拆除小区违法建设,严守燃气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2021-07-16 08:07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7月1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住建局、公安局、司法局、消防救援大队、西津街道等部门,在市政府统一组织下,依法对位于西津街道卿城花园小区内三处违法建设进行联合助拆。

近日,我市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西津街道卿城花园小区4户业主位于二楼阳台的房屋占压燃气管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开展调查。经查,该4户业主在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下,擅自在二楼阳台搭建加气砖房屋,对燃气安全规范使用存有安全隐患,随即进行依法查处。

在上述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经多次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所涉房主积极配合,其中1户自行拆除了违法建设,其余3户主动配合政府开展助拆工作,违法建设占用燃气管道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燃气管道是管道燃气供应的根本,更是城市安全高效运行的“生命线”。建筑物长期占压燃气管道容易造成燃气管道受力不均,接口容易变形断裂可能引起泄漏爆炸。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在装饰装修房屋时请勿占压燃气管道,安全规范使用燃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于违法建设占用燃气管道行为,市城管执法局将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