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136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集中开展新《行政处罚法》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3 发布日期: 2021-07-03
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集中开展新《行政处罚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3 16:0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执法水平,同时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72日,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会上对比解读了新旧行政处罚法的不同之处,重点解析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的概念、新增行政处罚的种类、案件调查时间、“首违免罚”等诸多亮点内容。会上强调执法人员一方面要深刻理解适用新法,在执法的过程中要积极开展《行政处罚法》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新法,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学习,熟练掌握行政处罚程序,坚决不越法律边界,规范行政处罚行为。同时,提醒执法人员要依据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及时修改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规范文书制作。课后,执法人员还对处罚过程中的实操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活跃。

  集中学法及时解决了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的疑难疑惑疑点问题,有助于执法人员弥补知识漏洞,补齐自身短板。通过学习,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使用好行政处罚这项公权力,怎样适应新时代要求文明执法,以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