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抓住关键点 共解联建小区老大难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4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抓住关键点 共解联建小区老大难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抓住关键点 共解联建小区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09 16:29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数据资源管理局自2020年联系河沥溪商贸街B区至今,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这个目标,群策群力对小区典型的脏乱差问题进行了整改,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现在的小区不仅有了停车场,充电桩,小区的整体环境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居民也有了自由的户外活动场地。

一是厘清职责打通“堵点”。着力厘清社区、联建单位、小区业主等各自的职责权限,积极开展以修缮小区危、旧、残缺建筑为重点,以小区环境绿化为突破口,以联建单位等为补充的治理方案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矛盾调解等方面加大治理力度。现在,小区内过去的臭气少了,环境清馨多了,整个小区成了广大业主停车、休闲的好处去。

二是部门联动解决“难点”。停车难,停车乱,是小区很多业主们心中普遍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长期无人问津的僵尸车,由于车辆停放的时间长,长年占用公共车位和公共用地,有的甚至停在绿化带中,不仅加剧了车辆的乱停乱放的现象,还影响小区内公共卫生环境和通行秩序,增加了消防安全隐患。该局联合社区、联建单位、城管等相关部门一起不间断地开展小区内乱搭乱建、飞线、僵尸车集中清理活动,有效净化了小区环境,让小区居民有了更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三是常态监管打造“亮点”。该局利用每周两次常态化创建活动和联点共建业主群,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如停车棚破旧歪倒、小区道路四通八达存在安全隐患、楼道内灭火器过期多年需要及时更换、路道内破裂的墙体需要及时粉刷、部分电线裸露在外,有漏电风险、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遛狗不牵绳随地粪便影响小区环境卫生等。该局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现场办公、集中解决,及时消除了各方面的安全隐患。

居民住的安心,出行舒心,幸福感才能提升。通过志愿者不断的参与和引导,现在的小区居民大多数能以身作则,规范、积极地参与小区公共事务管理,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的幸福感也得到不断提升。(通讯员:雷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