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4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统筹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7-0004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统筹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宁国市统筹推进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6:1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务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避免重复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进跨部门跨层级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财政局颁布了《宁国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实施方案(试行)》。

从源头把控,提高管理水平。《方案》要求各部门新建的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项目,在项目审批前报数据资源管理局初审,从源头推动基础设施集约整合、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提高信息化项目管理水平。

从实处要求,打好物理基础。《方案》规定各部门原则上不得新建数据中心、机房等通用基础设施,新建信息系统原则上依托云计算中心及皖事通办平台进行建设和部署,同时需编制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并按国家标准规范设计数据归集共享的接口与数据池,为实现各类政务数据资源统一归集、存储、整合、共享和应用打好物理基础。

从规范出发,提升项目质量。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各环节的管理制度,实现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守,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提升项目质量水平。4月份以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已初审5家单位共计10项政务信息化项目,涉及金额3300余万元。

从过程总结,创新管理方式。从现有线下审批流程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优势,开发宁国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线上审批系统,力求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批、监管、验收过程更加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