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107-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107-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9
发布日期: 2021-07-09
宁国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1:46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城市统计局统一安排,7月8日上午,宁国市统计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市商务局贸易统计人员共二十余人集中收看了全省贸易外经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视频会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肖志颖强调全省各级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贸易统计的重要性;二要求真务实,提高贸易统计的历史责任感;三要夯实基础,强化基层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贸易外经处处长黄冬莲要求各地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现场核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高度重视,做好限下调查工作;加强分析,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加强管理,做好名录库的审核工作。

培训会从贸易统计实务要点、限下抽样调查、名录库管理、开发区统计调查制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知识讲解和案例说明。通过系统的业务知识培训,大大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基层统计人员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