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5-00076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5月份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8 发布日期: 2021-05-28
关于5月份建设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10:03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持续加强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市场行为,市建设监督管理站于2021525日对市规划区内在建工程进行了抽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执法检查共检查了4个在建项目的11个单体工程,重点检查了实体质量、安全、抗震设防等相关落实情况。共下发《建设监督检查通知书》3份,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二、存在问题

(一)工程质量控制方面。部分项目质量资料不完善、实体质量细部控制不到位,存在质量缺陷等。

(二)安全管理方面。安全标识缺失,脚手架搭设隐患多,施工用电混乱等。

(三)建筑市场方面:未履行现场关键人员变更手续,部分项目存在关键人员不在岗情况。

三、下步工作

各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项目质量安全、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的管理,认真做好质量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依照强制性标准规范施工,认真实施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技术规范各项措施,不断提升住宅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