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7-00036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6 发布日期: 2021-07-06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7-00036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6
发布日期: 2021-07-06
市人社局: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6 17:18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之路,回顾筚路蓝缕的光辉奋斗史,73日,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退休老干部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寻访万里长征第一缕红飘带——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  

重温誓词,永葆初心。在纪念馆广场雕塑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片鲜血染红的土地上,党员干部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一枚枚党徽闪耀,一面面旗帜飘扬,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空中久久回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次重温,都是革命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宣誓,都是革命血脉的赓续。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革命烈士寻淮州的纪念雕塑巍然耸立,党员同志们站在碑前肃立,鞠躬致敬。馆长罗文田亲自为党员干部讲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浴血奋斗的历程,再现感人事迹。年轻的将领,湖南籍第十九师师长徐淮州壮烈牺牲在这片土地上,粟裕大将的子孙遵照他的遗愿将其骨灰洒在这片战斗过的地方,与死难的战友们长眠于此... ..说起这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馆长屡次哽咽,令党员干部倍感震撼,深刻感受到这支队伍“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英勇与忠诚。

 以史为鉴,学史铸魂。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瞻仰革命遗迹,参观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回顾谭家桥战役的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同时馆内保存的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证据、惨无人道的刑具等等,令参观的党员干部无不愤怒于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同时震撼于中国共产党人在面对敌人残忍酷刑时表现出的“钢铁般”意志力,大家都忍不住红了眼眶。站在艰苦卓越的历史面前,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吟唱红歌,弘扬正气。在红色之旅的巴士上,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齐上阵唱红歌。大家纷纷拿起话筒,传唱经典。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不会褪色,永不过时,让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整个车厢一路承载着优扬的革命歌曲和激昂的爱国热情,追寻红色精神步履不停。新老共产党员在一起唱红歌,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革命精神营养,在吟唱中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接受思想涤荡。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珍惜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和传承先烈们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浴血奋战的革命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社工作积极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