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6-0004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9 发布日期: 2021-06-29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6-0004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9
发布日期: 2021-06-29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29 16:08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宋健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筑牢基金安全防范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法治建设,依法进行管理。为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加快形成与医疗保障改革相衔接、有利于制度定型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并研究起草了《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内容,落实医保基金监管责任,规范两定机构管理,保持高压态势与零容忍态度,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严厉打击,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

二、配合省级平台,加快系统建设。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于2020年筹备建设,目前已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全省上线,届时我市也将使用全省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改善信息化薄弱的现况。同时,我局也于今年开始筹建我市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目的构建医保智能监管体系,对医疗服务行为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及时提醒查处不合规医疗行为,并采用大数据分析,对医保基金进行预警分析等。

三、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部门联动。目前我市已建立医保基金联席会议制度,人社、公安、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均列席会议,建立数据共享机制,通过各单位数据定期互通,进行数据比对分析,加强医保待遇审核,避免工伤、交通事故、第三方责任等各类不合规医保待遇享受,保障基金安全。

感谢你对医保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衷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保工作。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