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1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1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0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章猛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公园建设和管理的相关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解决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的公共服务不足等问题,我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根据《宁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3-2030),截至2020年底,我市建成区各类绿地面积达1178公顷,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16%,绿地率达36.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88平方米;随着宁阳公园、滨河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及街头游园的建成,大大缩短了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多年来,我市园林绿化虽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在打造特色主题公园,提升公园文化内涵和品位等方面的确存在不足,我市山水园林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如何将传统的历史文化与良好的山水园林资源有机结合将是我市园林建设重要内容。今后我们将根据宁国市城市公园文化定位及规划,通过新建城市湿地公园、红楼梦文化园、翠竹文化园及宣石文化园等主题公园,加强对已建公园进行文化及品位改造提升等,着力打造了一批“有味道、有想象、有回忆”的园林文化精品工程。真正做到“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住建局园林管理中心管理城区内的已建成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等,管养绿地面积共计178万㎡。七个绿化管理单位均采取招标确定由各绿化公司进行管护。园林中心主要对各绿化管养单位进行指导、要求、检查、考核工作,加强绿化养护单位管养期的绿化养护管理考核。公园的广场舞、羽毛球、轮滑等都进行划定一定的区域进行规范活动的管理,公园的摆摊设点、零售蔬菜、幼儿游乐设施均是因为疫情影响后的地摊经济的需要才由城管局综合考虑后划定的指定区域才有。公园新建的足球场所由教体局建设,产权及管理由该局具体实施,我们将积极督促教体局做好后期运营工作。在今后的公园管理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要求,对城市公园广场进行提升优化,逐步完善公园绿化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