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1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1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5 15:17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资委委员:

您们好。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1、制定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建议由供电公司、市场监管局、应急局、住建局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建立一套自上而下、全面标准的管理体制,明确分工,加强对审批、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监管。

2、推进充电设施完善。针对一些老旧住宅小区仍未加装充电设施,建议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社区按照小区设计方案,结合小区业主意见,选择有资质的充电桩公司合理布置充电点,做到应建尽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应对未安装充电设施的住宅小区采用市场运作的方式,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安装足够数量的充电桩及设施。(城市道路上充电桩由城管负责建设)

3、加强宣传教育力度。不定期组织物业公司和街道物业办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宣传版面、多媒体、业主群等,广泛宣传电动车安全存放、充电常识,及时曝光典型火灾案例,引导业主规范停放电动车,教育业主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联合消防、社区组织消防宣传教育进小区活动,组织居民业主,面对面讲解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的危险性,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小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4、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由各社区牵头,消防、城管、房管、物业公司参加,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的专项整治行动。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