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7-00004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开展地震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检查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7-00004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开展地震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检查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宁国市科技局开展地震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7:23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6月28日,宁国市科技局协同市应急局开展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地震监测台站和群测群防宏观观测网点的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地震监测台站监测设备的通信网络、数据分析、运行维护和观测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对台网运行、震情值班和日常管理等提出要求,一要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各类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二要提升监测预报能力,做好观测资料数据分析研判,发现重大数据变化及时处理上报。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仙霞、梅林等乡镇的地震群测群防宏观观测网点,询问了观测员日常管理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观测日志。检查组对观测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观测员在今后工作开展过程中能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多向农村居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更好地完善地震群测群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