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7-0001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结对帮扶特殊学生——实验小学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7-0001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结对帮扶特殊学生——实验小学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结对帮扶特殊学生——实验小学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1:3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26日至30日,宁国市实验小学行政人员和班主任,利用休息时间对学校19名特殊群体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的为群众办实事当中。

学党史就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实验小学结合学校特殊群体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实验小学特殊群体学生“一对一”精准帮扶行动实施方案》,实现组织保障有力度,信息排查有广度,心理帮扶有温度,精准施策有精度,在暑假开始前集中开展“一对一”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学校为特殊群体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为特别困难家庭的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留守、单亲、残疾、贫困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帮扶计划,精准帮助有需要的特殊群体学生,让教育更有温度。

为了让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走得长远。实验小学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心理困境学生等群体,走访中老师们还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向孩子们宣传假期安全知识,指导孩子们制定假期学习生活计划,提醒学生暑假要注意规律作息、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多读书读好书,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