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6-00066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完成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9 发布日期: 2021-06-29
宁国完成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29 14:48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强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6月16日,由宁国市就业培训(指导)中心承担的宁国市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正式开班。组织农产品电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个班共100名参训学员分两个班、两个阶段、6天时间开展理论和外出培训。6月25日顺利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一是精选培训学员。进一步规范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遴选,坚持“四有”,即有计划、有标准、有氛围、有程序遴选培训对象,确保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培训实效。全市共有137人申报,择优遴选农产品电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个培训班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二是严选培训机构。对培训机构的资质严格把关,依法依规遴选确定培训机构,并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培训机构培训场所和配套设施设备条件优越,专兼职教师队伍和专职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培训能力和跟踪服务能力。

三是优化培训模式。实行分类型、分专业、分阶段、小班制、重实训、强服务的培训方式。严格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训规范,紧扣需求,建立模块化课程体系,科学组合教学模块、设计培训课程。将党史教育、农民科学素质、转基因科普等纳入培训内容。采用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本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等方法开展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四是严格监督管理。根据学员培训需求,严格审核培训机构的教学计划。建立学员培训质量现场暗访制度、学员培训质量随机抽查制度,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并安排专人对培训现场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讯员:李佳新 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