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6-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在建设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8 发布日期: 2021-06-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6-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在建设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8
发布日期: 2021-06-28
市住建局在建设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08:09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日,市住建局在玉屏碧桂园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暨项目工地观摩。

今年6月份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建设方项目负责人及施工方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在会后还前往碧桂园实体样板参观并进行交流。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历来是住建局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于建设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住建局强调“制度先行,重在落实”,重点加强在执行层面上的安全监管。一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监管计划,根据时间节点下发相应的安全生产文件并跟踪落实;二是根据工程项目的施工节点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相应的硬件和软件安全生产设施;三是根据天气气候的变化,随时发布通告,通知项目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作为安全监管的一种手段,督促企业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经费的投入;五是对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重点监管;六是对对危大、超危大工程的重点监管,特别对比较普遍、危险性较大的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建设部第37号令《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七是对塔吊、人货电梯的重点监管,特别是在安装和顶升过程以及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保养工作,安全措施必须到位。

市住建局  党委委员 总工程师 杨乃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前期我局召开了全市建筑系统的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各个企业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我们也定期开展检查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要求落到实处,保障百年大庆安全稳定,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聚焦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