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6-0004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把‘菜篮子’产品质量关”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4 发布日期: 2021-06-24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把‘菜篮子’产品质量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9:32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把‘菜篮子’产品质量关”实践活动。


强化农产品质量文化建设。围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合格证制度等方面,组织“市、乡、村、基地”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培训会达20余场次、累计培训相关监管人员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小农户等300余人次;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5张,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社会氛围。

开展农产品质量监测行动。为严把“菜篮子”产品质量关,扎实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督抽查、风险隐患排查和“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等专项行动,目前已定量监测基地农产品样品89批次,定性检测基地农产品样品6570余批次,同时完成了省、宣城市农产品例行监测任务74批次,着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支持农产品质量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加大本地特色农产品认证力度,热情开展服务指导,目前已有2个家庭农场新获绿色食品证书,另有一滴水家庭农场获得3个绿色续展证书和1个新增绿色证书,并对詹氏和源林2家公司绿色食品续展工作完成材料初审、现场检查、产品监测和材料上报等程序,确保我市优质农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查处农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为了进一步强化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开展了农产品生产记录专项检查行动,对发现问题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跟踪调查,立结案2起未按照规定建立、保存农产品生产记录案、累计罚款2000元,有效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链条式质量安全问题。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既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又是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民心工程,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农产品生产者的安全意识和生产水平,还提振了市民对地产优质农产品的消费信心,更增强了品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监管执法强度和精度,聚焦重点对象、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监测、监管、执法合力,切实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

通讯员:李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