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6-0003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对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关于对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23 08:38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朱亚斌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推进霞西镇朱村村产业园项目谋划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德智造小镇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目前宁虹公路、沙万路、鼎湖北路及污水处理厂、供电、供水、燃气、排水干渠等基础设施建成,宁四220千伏变电站、德风小镇版块区间道路稳步推进,小镇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中德智造小镇已成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承接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并成功获评安徽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

今年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围绕“1366”总体思路,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针对中德小镇编制招商手册,开展专业招商。随着中鼎减震迁扩建项目、5G产业园、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宁国三津学校等项目入驻,小镇用地空间已不能满足未来招商需求。您提出的关于谋划建设朱村高新技术园区的建议,我委已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对接,积极谋划纳入到中德智造小镇二期,由于该片区不符合现行相关规划,暂不具备启动建设条件。

目前我市正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经前期梳理,该片区内存在大量天然林和基本农田。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本着保护优先、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落实好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基础上,论证片区空间拓展条件,科学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积极对上争取将该片区纳入到本轮国土空间规划,共同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规划支撑和空间保障。

感谢您的提案,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园区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