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06-0004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6-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06-0004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6-18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4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伟代表: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天湖街道五保特困人员看病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宣城市区选择一家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方便我街道五保老人就近看病就医,降低因路途遥远存在的安全风险系数”的建议。

根据我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救助垫付资金兑付工作的通知》(宁医保〔2020〕 124号)规定,我市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只要在市内一级及以上的医疗机构看病就医,都可进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其他医疗救助款由各实施医疗救助机构垫付,据实与市医保局结算。自2020年7月开始,宣城地区医保结算系统也正式上线,宣城市医保局配置完善了“一站式”医疗救助模块,我市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在宣城范围内的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都可进行“一站式”结算。2020年以来,天湖街道特困供养人员,住院及门诊特殊慢性病就医,“一站式”直接结算26人次,基本医保补偿18.58万元,大病保险补偿6124元,城乡医疗救助4.56万元。其中宣州区域内,结算12人次,基本医保补偿9.73万元,大病保险补偿2481元,城乡医疗救助2.41万元。实施医疗救助机构有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城市骨科医院、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城爱康医院等单位。

二、关于“制定出台五保老人因病住院的护理补贴政策,将五保老人住院护理费用考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的建议。

为提升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能力和供养管理水平,2019年起,我市着手推进建立特困供养人员住院护理保险制度工作,从而缓解特困人员住院治疗期间的照料护理困难。2020年,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投入29万元为全市两千多名特困供养人员购买住院护理保险。中度和重度失能特困人员只要入住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享受护理补偿100元或60元/人/天。截止目前,保险公司共进行住院护理补偿38人次5.7万元,其中城市集中特困12人次1.8万元,城市分散特困2人次0.3万元,农村集中特困21人次3.15万元,农村分散特困3人次0.45万元。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特困人员住院护理保险制度的宣传推广,让政策更好的惠民、利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希望您继续支持我市民政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