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6-0005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设置临时西瓜摊点 实现便民利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6-0005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设置临时西瓜摊点 实现便民利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设置临时西瓜摊点 实现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7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炎热夏季的来临,西瓜到了上市旺季,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为了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城管执法局在城区合适路段、地点设置临时便民西瓜销售点60处,方便瓜农自产自销。

一是信息公开,严格准入。对外及时公布临时销售点设置通知,接受群众咨询、社会监督。要求申请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所在村(社区)开具的西瓜种植证明及本人在自家瓜田照片,方可进行登记办理。

二是引导为先,优化管理。通过前期的谋划,召开座谈会以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瓜农的摊点位置,并与瓜农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对照承诺书内容,引导瓜农规范经营,优化摊点管理,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在临时销售点,均设置醒目标识牌,制作统一的遮阳棚和西瓜架。

三是加强巡查,抓好监督。正式布点完成后,城管执法局将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对设置不科学、不合理情况,及时予以调整;对经营户违规经营现象,及时督促整改,对屡劝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