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106-0005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20号提案的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5 发布日期: 2021-06-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106-0005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20号提案的回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5
发布日期: 2021-06-15
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120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1-06-15 16:02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何爱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科技治超工作的建议》(第120

)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也感谢您对治超工作提出的建议。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超工作,已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执法治超工作长效机制,特别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一大批超限超载车辆,目前我市治超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手段单一,以人力治超为主,科技治超为辅,执法效率不高、效果不理想。

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改革情况

目前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已完成,20211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已到岗到位,组建了三个执法中队,并已按片区开展执法工作。2月份以来已查处货运车辆违规行为23起,其中处罚恶意超限车辆3起,罚款9万元。

二、我市现有的科技治超情况

目前,我市已建设有治超监控中心,在宁国海螺水泥厂、胜利分厂、锦鸿新材料有限公司、海峰石子厂4家重点货运源头监管单位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有限遏制超载超限车辆出厂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目标

一是将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作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重点,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二是积极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设施建设工作。治超非现场执法新模式能够有效缓解人情执法、取证困难、人员不足、效率不高、治理效果不明显等现场执法模式存在的难题,我市将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加快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省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治超非现场执法设施建设纳入政府预算,积极推进非现场执法点建设,实行治超工作由人力向科技转化。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您继续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