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预警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5-00049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警方提示】宁国高考考生注意!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4 发布日期: 2021-05-2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5-00049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警方提示】宁国高考考生注意!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4
发布日期: 2021-05-24
【警方提示】宁国高考考生注意!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19:21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下午
安徽省考试院发布
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考生防疫须知


      一、要申请安康码。5月23日前,请考生必须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若安康码为非绿码的,应及时按要求做好安康码码色转绿工作。

      二、要尽量减少外出。考前14天,请考生及家长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请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三、要做好防疫排查。请考生要积极配合疫情排查,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自行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如实完整填写《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在首场考试时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尽快就医、及时诊疗。

      四、要做好出行防控。考生赴考点出行时需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范,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请做到及时洗手和消毒。

      五、要配合防疫检查。考生在考试期间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请考生要主动配合考点学校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在接受身份验证时须摘除口罩。低风险地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当地疾控部门指导下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