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6-0011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21年第9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宁卫健办〔2021〕34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日期: 2021-06-02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6-0011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市人大2021年第93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宁卫健办〔2021〕34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发布日期: 2021-06-02
关于市人大2021年第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2 09:0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万多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职业健康监管人员能力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 持续加强职业健康监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乡镇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水平。3月19日,宁国市召开2021年职业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19个乡镇、街道及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职业健康监管人员、重点乡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中心主任参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完成情况,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就我市当前职业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精心谋划,重在实干。并就如何开拓创新、谱写职业健康新篇做了详细的布署,要在“五个坚持”上下功夫,即坚持深入宣教上做文章、坚持源头治理上下实招、坚持服务企业上出实效、坚持监管执法上加力度、坚持事故防范上提水平。围绕协管系统的操作、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防护与检测、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乡镇职业健康监管指南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乡镇、街道,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参会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好的做法展开了交流,针对基层监管中存在的困惑及难题,卫生健康委业务科室从专业的角度一一给予了解答。

  3月中下旬市卫健委会同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国家新颁布实施《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专题法规巡讲活动。此次巡讲历时两周分赴8个重点乡镇、街道举行,共有482家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做到全市乡镇和重点企业全覆盖。

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还利用到乡镇督查和执法检查等契机现场指导各乡镇协管人员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重点,让乡镇协管员有直观感受和能力提升。今年还计划开展多次针对性职业健康监管业务培训班。

  2. 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保护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安全。目前各乡镇职业健康监管协管人员安全帽、防护口罩(耳塞)等均已配备到位,执法服装由各乡镇(街道办)自行安排,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将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 系 人:雷文辉

  联系电话:4037167


2021年5月28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