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13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对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A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31 发布日期: 2021-05-31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13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对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A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31
发布日期: 2021-05-31
对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A类)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1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艳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数字宁国”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根据目前对标长三角地区,特别是苏浙沪先进发达地区,我市数 字化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还存在数据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水平较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整体水平不高、数字化在提

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尚未充分发挥等问题,您提出关于加快推动“数字宁国”建设的建议,我局对

您的建议高度重视,于4月8日组织人员前往司尔特就建议

与您进行讨论研究。

一、关于“强化组织领导,做好规划引领”的建议

2020年,“数字宁国”建设纳入宁国市“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区域编制工作主要内容。2020年12月,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加快建设“数字宁国”工作领导小组,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及各副市长为副组长、各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启动《“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规划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成立了“数字宁国”建设工作专家库,经过前期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三轮征求意见、专家意见征集后,目前,方案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切实打造规划方案作为“数字宁国”建设顶层设计的引领指导作用,以推进政府数据归集汇聚和开放共享,构建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开启数据驱动发展新方式,助推宁国高质量跨越发展打好基础。

二、关于“加强‘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在数字化人才队伍方面,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一是强化数字化人才政策支持。以政策为保障,全面提升数字化人才的综合待遇,先后印发“三津英才”系列人才政策及相关配套细则,将数字化相关人才纳入《宁国市2019-2022 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最高 60 万元的生活补贴、50 万元的购房补助等政策奖补。

二是强化数字化人才引进培育。充实数字化人才队伍,不仅通过公开招聘的形式招引数字化人才,而且通过人才引进等绿色通道的形式引进事业单位紧缺数字化人才,尤其是2021 年通过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我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引进了一名数字化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全面提升数字化人才的专业水平,积极开展数字化人才队伍职业技能培训,定期举办数字化相关职业技能大赛。

三是强化数字化人才服务保障。优化数字化人才生活服务环境,为符合条件的数字化人才免费提供拎包入住、配备娱乐建设设施的人才公寓3年,提供8 项生活事项、7项工作事项、2项党群事项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子女就近入学服务。提高数字化人才政治待遇,优先推荐数字化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发挥数字化人才的聪明才智,同时市领导每年定期联系慰问数字化人才,为数字化人才排忧解难。

三、关于“加大财政投入,多方争取资金”的建议

“数字宁国”建设为2021 年新启动项目,年初已列入财政预算编制范围内,待“数字宁国”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后,根据方案编制设计内容,一方面将尽快启动 2022 年财政预算编制,争取本级政府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对上争取国家、省级资金支持和对外争取社会资金。2020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我市也将依据“数字宁国”“十四五”规划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助力宁国市数字化建设。同时,采取国有投资有限公司与运营商合作的方式,广纳社会资源,集聚社会力量,为“数字宁国”建设共献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局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数字社会治理和服务模式,优化政府数字化运行效能,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并希望您在今后能够多提宝贵意见。

 

 

                                          单  位:(公章)

                                          负责人:李相阳

                                           2021528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王涛1819670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