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6-000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对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A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7 发布日期: 2021-06-07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6-000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对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A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7
发布日期: 2021-06-07
对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A类)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祝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涉审中介机构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对本提案的办理概述

接到承办提案后,我局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印发《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工作措施及完成时限。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我局认真研读原文,针对您在提案中所提完善管理机制、引进优质资源、开展多维评价等三点建议,积极与您见面沟通,最终形成答复意见。

二、对所提提案的逐条答复

(一)完善管理机制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中介服务市场,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宁国市高度重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宁国市提升营商环境打造“徽常满意·在宁舒心”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以推进,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介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加强网上中介超市宣传运营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文件。同时建立健全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体制机制,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建立多元监督制度,不断推进网上中介超市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建设。

(二)引进优质资源

由于中介机构服务类型多,中介服务机构数量多,我局经研究确定,在中介超市运营初期,按照“分批入驻、逐步完善”的原则,有序组织引导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超市。

一是自愿报名。4月27日,发布《关于邀请入驻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公告(第一批)》。梳理涉企审批主要服务类型,涉及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公安消防、交通等8个行业主管部门22个中介服务类型,面向社会鼓励优质中介机构自愿报名,积极入驻。

二是单位推荐。4月30日,召开中介机构入驻及规范管理座谈会,邀请8个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第一批入驻公告确定的22类中介服务类型,积极推荐前期合作好、实力强、资质高、业绩优、评价好的中介机构入驻。

5月1日至6日,我局组织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分类审核把关,共涉及220余份,并分别提交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牵头遴选。目前确定119家作为第一批入驻中介超市的中介机构,已有80余家通过网上资料审核,成功入驻。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已完成与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相关接口对接,已于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三)开展多维评价

中介机构完成服务项目后,项目业主的服务满意度评价和行业主管部门评价将由系统自动生成该中介机构的星级评定结果,作为项目业主“择优选取”的依据,作为网上中介超市末位淘汰的依据,作为优质中介机构进入线下中介超市的依据,借此倒逼中介机构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执业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是项目业主评价。包含服务质量、服务时效、服务态度、服务收费、服务规范等5个方面内容,由项目业主在中介机构履行服务后,按照“一事一评”的原则进行评价。

二是行业主管部门评价。包含执业能力、社会诚信、服务水平、规范管理等4个方面内容,同时把项目服务数量、合理建议采纳、上级认可表彰等作为额外附加分条件。行业主管部门的定期评价结果由我局录入超市平台。

同时为提高服务评价真实性,面对实操过程中,中介机构可能出现的“花钱买好评”“恶意刷单”“虚假交易”等不良行为,我局将加强对中介超市的日常运营管理,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抽查核实服务评价真实性,定期会商研究中介机构的不良行为,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考核工作,确保网上中介超市高效运转。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中介超市操作培训及应用推广工作,在中介超市功能、服务流程、后台监管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在中介机构网上展示、选取过程网上公开、选取结果短信通知“零跑腿”、中介服务“一站式”采购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优化服务举措,促进形成全市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

感谢您对我市中介服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单  位:(公章)

                                                                     负责人:李碧源                    

                                                  2021年6月7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黄艳1895630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