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登记>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111-00188 组配分类: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宁国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发布时间:2021-11-26 11:50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引导,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以保障城乡居民老年基本生活的一种养老保险制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011年7月开始实施,系省级民生工程。

符合新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特殊人群参保登记的,需提供二级以上重残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选择缴费档次,填写《宁国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续保的参保人员每年年初开始只需持专用存折到指定银行存款缴费即可,不用办理其他任何手续。若续保的参保人员有姓名、身份信息、缴费档次等信息变更的,在存款缴费之前需携带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变更申请,填写《宁国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变更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