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6-0001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吉、宁国两地城市管理长效协作正式签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1 发布日期: 2021-06-01
安吉、宁国两地城市管理长效协作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1-06-01 08:15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总体部署,积极探索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不断推进城管执法深度合作、协同发展。浙江省安吉县、安徽省宁国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先行先试、携手共进,建立城市管理长效协作机制。

5月27日上午,安吉、宁国两地城市管理长效协作签约仪式在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隆重举行,两地市(县)级领导及城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安吉县副县长陈小龙在仪式上回顾了安吉、宁国两地长期交流合作的渊源,介绍了安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互相联协、互相协作、互通有无。

签约仪式上,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熙翔宣读了合作协议,并与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跃刚签订了《安吉、宁国两地城市管理长效协作签约书》。

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跃刚宣读了跟班学习的决定,将分6批次组织干部职工到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跟班学习,实地学习安吉县城市管理工作先进理念和做法,并强调了跟班学习期间工作纪律。

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熙翔为宁国市城管局跟班学习人员代表赠送“两山”红色信物。

最后,宁国市副市长张寒冰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双方成功签订城市管理长效合作协议,彼此城管队伍缔结为友好协作单位,既是履行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两地城市管理队伍狠抓发展机遇,主动探索尝试、积极作为,创新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就此机会,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两地城管部门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密切沟通协作,加强优势互补,丰富机制载体,全力提升城市群精细化治理水平,努力打造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区域合作先进典型示范。二是希望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精心组织,扎实选派人员,虚心学习安吉县城管执法局“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动员社会各方参与城市管理”等方面先进理念和方法,全力提升自身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三是希望安吉、宁国两地以此为平台,优化合作模式,提升共建水平,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区域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此次签约,开启了安吉、宁国两地城市管理友好合作的新篇章,两地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加强学习交流,强化资源共享,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交流合作,携手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实地参观了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指挥中心,听取了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