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5-0003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全面完成部门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5-0003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全面完成部门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宁国市全面完成部门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理念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市认真组织部署,扎实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2020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的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精准实施。会同预算、支出科室研究制定部门绩效自评方案,2月初,印发了宁国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工作的通知》(财绩[2021]97号),通知明确了绩效评价对象、评价范围,细化分解了绩效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规定了时间报送、目标任务、工作责任等,确保了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组织召开全市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开展了绩效评价业务培训,会上宣传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重要意义,讲解了如何开展绩效自评、部门评价以及绩效评价操作规程等,有效提高预算单位的责任意识,提升了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建立体系,确保质量。制定出台了《宁国市项目支岀绩效评价管理实施细则》(财绩[2020]300号)》等规范性文件,结合绩效评价实际,进一步细化部门整体、项目支出等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力争做到评价指标完整、表述清晰、原因分析准确,确保自评结果客观公正。

四是纳入考核,强化应用。发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考核“指挥棒”作用,将部门自评工作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切实履行部门主体责任。汇总、整理、审核部门自评情况,选择重点项目开展财政评价,分析部门自评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将评价结果应用到年度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