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105-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3 发布日期: 2021-05-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105-0002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3
发布日期: 2021-05-13
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2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汪国成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构筑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内循环洼地的几点几点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落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积极融入沪苏浙经济圈,全力提升我市投资潜力、经济实力、城市魅力、转型动力和社会活力。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市抢抓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充分发挥宁国距离长三角中心区前沿地理位置接近、联系紧密、合作空间广阔的优势,深入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宣城市行动计划,并结合宁国实际出台宁国行动计划(宁发〔2020〕2号),同时根据行动计划,分解任务目标,制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逐年制定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工作要点,明确年度重点任务。2018年,我市成立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宁国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市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编委批复在我委设立市委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科,具体承担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并统筹推进全市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
    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我市积极探索同沪苏浙地区合作模式,与海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紧紧围绕“一站、一谷、一园、一镇、一基地”,聚焦杭州未来科技城与宁国的产业要素深度融合,强强联手,合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跨省同城示范区”。同时持续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截止目前,宁国至安吉高速安徽段、宣绩高铁宁国段均已开工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宁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完成待审查,正在积极对接省能源局、华东院,加快推进第二抽水蓄能电站选址选点,并于今年4月完成了选址现场踏勘工作,后续将持续对接省能源局和华东院,争取将第二抽水蓄能电站选址纳入安徽省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报告。努力提升精准招商水平。聚焦沪苏浙地区,精准对接杭州都市圈、环太湖都市圈等先行区域进行招商引资,紧盯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推动招引项目质量更高、层次更优、规模更强。2020年累计签约长三角区域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一批高质量项目实现落地建设并投产,如吉利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的车辆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完成生产设备进场与调试,二期建设用地已启动招拍挂程序;上市公司浙江长盛股份工程机械精密基础件生产项目一期项目正式投产,二期项目同步开建。
    感谢您对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联系人:梅荣鑫  联系电话:4016386)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