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105-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8 发布日期: 2021-05-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105-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8
发布日期: 2021-05-18
宁国市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08:15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一周年,为了推进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宁国市启动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并于5月16日上午,在市政府广场举行了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庆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璟,市政府副市长谭浩,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来自市司法局、文旅局、编办等单位工作人员为群众带来了《民法典——知识解读》,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意义和重要内涵。律师和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并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还邀请过往群众关注普法微信公众号,通过“扫码送好礼”的形式,调动现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在观看民法典宣传展板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庆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工作部署,结合民法典颁布一周年契机,大力推进民法典“八进”,有效运用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及“法治大喇叭”等途径,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共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读本400余份,其他各类宣传材料近千份。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和公益电影放映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