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4-00074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1年一季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8 发布日期: 2021-04-08
2021年一季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0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目录

责任单位

落实情况

1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农业农村局

《中共宁国市委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宁发〔20211号)已印发《宁国市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含乡村振兴五大行动小组重点任务安排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方案)正在拟稿征求意见。

2

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

应急局

32日,市防指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并全面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一是调整指挥机构。目前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已调整到位,各乡镇、街道及市防指成员单位已调整充实相应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二是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区的防汛责任制,核定105座水库(电站)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是夯实物资储备。加紧组织基层备灾点的柴油发电机组、电缆线、投光灯等防汛物资招标采购,对砂石、木材等防汛基础物资建立社会代储机制,同时督导各乡镇、街道做好防汛物资补充和重点地段部位防汛抢险物资就近储备工作。四是修订应急预案。组织修订我市防汛抢险、防台风山洪、城市防洪、抗旱应急等预案,并督导各乡镇、街道及市直相关单位修订2021年度各类防汛预案,完善我市预案体系。五是开展汛前检查。科学制定计划,并于3926日开展第一次防汛检查,建立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汛前整改到位。六是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城区和乡镇、街道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更新人员花名册,制定防汛抢险培训和训练方案,按计划开展理论知识、抢险技能培训和救援专业集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已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宣城市防办。

3

关于印发宣城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局

方案草稿已制定。

4

关于印发宣城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气象局

《关于印发宁国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方案的通知》(宁政办秘〔202126号)已印发中国天然氧吧负氧离子站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标采购,目前两套设备运输中。

5

关于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卫健委

已完成重点人群预防接种工作,库存已清零。

6

关于做好当前双招双引省市县三级对接联动工作的通知

招商合作中心组织部

已联系宣城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目前宣城市项目对接专班名单未出台,正在草拟对接专班名单,报领导后提交研究。

7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征求部门意见标签(关于提请审定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的请示)

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局向民政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发送《征求意见函》,并附《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起草说明》、《文件对照表》,到截止时间,各单位均没有意见。已将无意见结果反馈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8

关于20211-2月全省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的通报

农业农村局

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水面巡查力度,持续清理取缔重点水域内的浮动设施、网具,严厉打击各种涉渔行为,加强保护区农民自备船只管理,推动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 四清四无常态化;加强非法捕捞多发高发时段和重点区域管控,在青龙湖光倒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重点区域增设5个高清视频监控,并持续开展打击长江流域我市境内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电毒炸等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制止并劝离休闲垂钓作业人员,严厉打击一人多杆、单线多钩、长线多钩等生产性垂钓作业行为;共计开展执法检查活动313次,出动执法车313辆次,执法艇57艘次,联合执法行动19次,出动执法人员1678人,清理违规网具81顶,清除水上浮排16座,没收鱼鹰船4艘,制止并劝离垂钓1000余人,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673份,媒体宣传78次;210日,副市长江政义主持召开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调度会。

9

关于持续抓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卫健委

文件已转发,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新冠疫苗接种,构建防疫屏障。

10

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

农业农村局

322日,组织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全面开展大清洗、大消毒活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宁非防指办〔20212号)和《宁国市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宁非防指办〔20214号)文件,确保各单位责任履行到位。

11

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气象局

已安排此项工作,并着手拟定我市贯彻落实意见。331日与宣城市气象局对接,了解到目前宣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尚未敲定,气象局将及时与上级对接,尽快完成初稿。

12

关于促进旅游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

文旅局

民宿管理办法已初步拟订,征求意见中。